樱花散布的六月

新兰忘羡维勇云狱(1859)连琑反应博君一肖战山为王,看不惯别骂我谢谢您嘞。

【花邪】在群山之巅仰望

(二)
远离旅游的大部队,吴邪走到一条未被开发的小道上。山上的风轻轻吹过树叶,传出细微的声响,再吹向吴邪,把他身上星星点点的汗水吹干,清凉惬意,空调制冷功能怎么都达不到这样的效果。

吴邪想起某一个夜晚,自己洗完澡,坐在床上,在亮度适宜的的床头灯的亮光下摊开一本书。那时,耳中传来了花洒中的水敲打在瓷砖上的声音,浴室门上门把手的响动,关灯声,脚步声,之后书上投下了一片阴影。吴邪抬头看着解雨臣,看到解雨臣的眼睛里有自己小小的倒影,一脸懵逼的,解雨臣看着他,没忍住,笑了一声。吴邪看着解雨臣伸手在自己的肩上捏了捏,说了句早点睡就绕到床的另一面躺下入睡,忽然发觉自己前段时间在身边划出的严格的独立的小空间偷偷的被解雨臣打开了一扇门。伴随着解雨臣平稳的呼吸声,吴邪翻了一页书,然后略显用力地合上书,躺下睡觉。黑暗里吴邪睁着眼,看了看旁边的解雨臣,忽然想被什么支配了一样伸出手想抚摸他的脸,但他最终还是把手收了回去。

对于自己的独立空间,吴邪在内心里其实与其说是默许解雨臣进入,不如说他期待着解雨臣通过这扇门来了解自己。但是如今的解雨臣不知道是走得哪个套路,吴邪觉得他现在对自己的关注比不上从前了。踢了踢眼前的碎石,吴邪忽然觉得无比糟心,解雨臣,解雨臣,满世界都是解雨臣,可他现在满世界躲解雨臣。

吴邪想叹了口气,停了停,又继续沿着小道走上山去,慢慢地距离后面的鼎沸人声越来越远。


评论

热度(9)